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2024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4-04-08 浏览次数:10

复试方式及资格审查

(一)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考生复试均采用现场复试方式进行。复试前严格采取“两识别 ”(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 ”(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诚信档案库数据比对)等措施;复试期间坚持完善“三随机 ”(随机选定考生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管理方式,加强复试过程监管,确保公平公正。

(二)报考资格审查。请考生在复试前按照以下要求携带报名材料供招生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疑问的,应当在复试前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适用群体

序号

提交材料

审核要求

备注

应届本科毕业生

1

诚信复试承诺书

原件

 

2

初试准考证

原件+复印件

 

3

有效身份证件

原件+复印件

 

4

学生证

原件+复印件

 

5

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原件+复印件

有效验证期内

6

思想品德考察表

原件

加盖公章

7

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

原件+复印件

加盖校教务处公章

8

身体健康承诺书

原件

 

往届生

1

诚信复试承诺书

原件

 

2

初试准考证

原件+复印件

 

3

有效身份证件

原件+复印件

 

4

学历证书

原件+复印件

 

5

学位证书

原件+复印件

 

6

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原件+复印件

 

7

本科学习成绩单

原件+复印件

加盖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8

思想品德考察表

原件

加盖公章

9

身体健康承诺书

原件

 

其他

1

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计算机等级证书等

原件+复印件

 

2

科研成果佐证材料以及校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原件+复印件

 

备注:所有材料请按照顺序整理提交。

以上材料将作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全面考查的参考依据;考生必须保证材料真实准确,若弄虚作假,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复试或录取资格。

(三)思想品德及心理健康考核。学院思想品德考核小组参阅考生所在单位出具的思想品德考核表,对考生的思想表现、职业道德、学习态度、个人诚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考核。

复试内容

(一)复试主要通过资格审查、思想品德考核、专业课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综合能力面试、心理测试等形式,内容主要包括思想品德考核、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

(二)专业课考核。专业课考核采用笔试方式,考生资格审核时可在神经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两门科目中二者选其一,考试时间2个小时。

(三)面试考核。内容包括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实践(实验)能力考查等。

(四)复试成绩总分为300分。其中,专业课考核成绩满分为150分(闭卷,笔试形式),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成绩满分为5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五)承诺书签订。参加复试的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六)复试费交纳。根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及教育厅相关文件,参加研究生复试的考生需交纳复试费(80/生)。于复试当天按照学院要求现场交纳(微信或支付宝)。

复试日程安排

报到及资格审核时间:411日上午10:00

报到地点:南通大学启秀校区北区7号楼一楼会议室

(一)专业课考核和心理健康测评:411日下午1:30(南通大学启秀校区北区教室)

(二)英语能力、面试:4128:00(南通大学启秀校区北区7号楼一楼会议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