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暨防护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事故应急处理能力,10月16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暨安全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 

志愿者们生动形象地模拟浓硫酸打翻的突发情况,并进行危化品泄露现场应急处置演示。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安全培训师翟永志现场点评遇到危化品泄露时应该如何应急处理以及逃生流程活动,帮助师生更加深入地学习防护知识。活动中,翟永志还为全体师生做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讲座。讲座由社会热点安全事故切入,过渡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问题,展示了高校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了遭遇紧急安全问题时如何开展自救,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严肃性,为全体师生敲响了警钟。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对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创建安全实验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生、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杨晓明)

实验室安全隐患识别与应急防护培训讲座

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