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

发布时间:2023-06-16 浏览次数:10

6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举行颁奖仪式。2023届硕士毕业生王俊佩、张云松、曹弘隽、郑铁妹、梁文鹏等五位同学获奖。顾晓松院士为获奖同学颁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顾氏奖励基金获得者的决定》。

顾晓松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当前,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要建设科技强国必须拥有强大的科研创新实力,坚持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创新是发展,创新更是生存,要坚持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标准。他希望广大学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有时代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多为国家、社会做贡献,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研究生代表张云松发表获奖感言。她回顾了研究生三年的点点滴滴,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坚信三年的研究生训练和在通大获得的文化传承力量,让她获得了攻坚克难、攀登高峰的勇气,也让她对未来的人生旅途充满信心。

顾氏奖励基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顾晓松教授捐资设立,每年颁发一次。基金旨在引领高尚师德,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成才,积极投身神经科学研究,努力营造乐于奉献、关爱学生的大学文化氛围。

颁奖仪式由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全体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颁奖仪式。

(孙颖/文 杨晓明/摄)

第十三届南通大学顾氏奖励基金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