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佺副校长赴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4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施佺赴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调研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

施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生物学学科申博工作及提升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是学校科学研究的排头兵,就进一步推进生物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抓机遇再发力,力争博士点申报取得新突破。要紧紧抓住国家对基础学科、紧缺学科支持的有利条件,依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协同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平台,围绕学科前沿和新兴领域,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做大做强生物学基础学科,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全力争取突破;二是扩大学科特色优势,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学科建设是长期持续的过程,要进一步凝练好学科方向,加强资源整合,与校内各单位协同合作。围绕新医科、新工科大方向,参照顾晓松院士建议的医工结合的新的医学教育和学科建设模式,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提前谋划,探索医工结合交叉学科建设。做好高端人才引培工作和高水平团队建设,加快高水平学术成果产出;三是围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结合行业产业需要,服务地方建设发展。通过加强科教融合,推进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促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发展,助力研究生提升技术创新、知识创新能力,培养强基础、宽口径的新型创新人才。

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炎以申博工作为主题,围绕如何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教育质量进行了专题汇报。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政领导、申博学科方向带头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