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干细胞的神经组织模块构建及神经损伤修复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10

329日,由我校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丁斐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干细胞的神经组织模块构建及神经损伤修复研究”课题绩效评价会在南通召开。本次课题绩效评价工作由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周嘉伟研究员、同济大学康九红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冯世庆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朱宁文教授、四川大学解慧琪研究员、苏州大学刘耀波教授。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施振佺主持。

南通大学副校长施佺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对参会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课题基本情况、总体完成情况、重要进展与亮点成果、组织实施情况、经费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审阅了课题相关资料,对各课题的绩效评价报告及课题间的相互联系进行了质询及讨论,并对各课题完成情况进行了总体评议及评分。经专家组评议,一致认为各课题均完成了既定的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顺利通过课题绩效评价,同时也提出要进一步凝练成果亮点、尽快开展临床转化等指导意见。

“基于干细胞的神经组织模块构建及神经损伤修复研究”由南通大学牵头,项目成员单位包括南通大学、解放军总医院、中山大学和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下设四个课题,课题负责人分别为于彬教授、尚爱加教授、丁斐教授和赖碧琴研究员。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项目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