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次数:724

5月27日,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南通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杨宇民为校友会授牌,并为校友会第一届领导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大会选举并通过第一届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领导机构。顾晓松、丁斐当选为名誉会长,龚蕾蕾当选为校友会第一届会长,王洁、范征、陈褚、顾威、秦勇、诸葛晓旻、刘炎、王勇军、袁颖、于彬当选为副会长,杨晓明当选为秘书长,朱敏、杨慧、孙晓莉、冯晓、丁妹、周友浪、严小莉、陆仁飞、张琦、孙华林、黄丽当选为副秘书长。

杨宇民代表学校对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参加大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及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专业人才,始终秉承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各自工作岗位取得了突出成绩,更为母校增添了荣誉和光彩。在百十年校庆之际,希望广大校友在服务社会的同时,始终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以多种形式为母校建设献策献力、添砖加瓦,维护好校友与母校始终是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关系。他希望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加强校友联系、广泛凝聚力量,携手共进,破浪前行,共同书写南通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荣誉会长、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致辞。他回忆了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二十年磨一剑,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表示实验室的发展成长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校友们的拼搏与支持,今后要继续紧抓时代机遇,加大博士、博士后招生力度,把实验室做大做强,希望各位校友以校友会为平台,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作为会长发言。她表示,校友会是所有校友共同的家,架起了校友与母校沟通的桥梁,搭建了校友之间交流信息、资源共享、联络感情的平台。校友会成立后,将严格按照校友总会的有关规章制度,团结和带领校友会各位成员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多传递信息、交流经验、相互帮助、加强协作,为推动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社会资源处副处长、南通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吕雪峰宣读了学校校友总会同意成立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分会的批复。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办公室主任杨晓明代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第一届领导机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及产生过程情况,并作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会筹备工作报告。神经生物学专业2004级研究生、江苏省肿瘤医院副研究员王洁作为校友代表在线上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在校时的学习生活,感恩导师严谨求实,母校力求精尽校风学风和爱国奉献、永攀高峰的通医精神,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共同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于彬主持大会。社会资源处相关负责人、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出席大会。

(杨晓明/文 校报记者 余小乔/摄)

南通大学教育部·江苏省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神经科学系)校友第一次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