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松院士主持的再生医学项目在通召开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856

11月26日晚,《面向2035的中国再生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在通举行,探讨当前国际国内再生医学领域的研究现状与产业发展趋势。知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研讨心得,提出宝贵意见。校长施卫东出席咨询会并致辞。

施卫东在致辞中表示,医学教育在我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我们高度重视再生医学领域的发展,坚持把再生医学研究作为抓好科技创新引领的重要战略方向。

项目课题负责人、南通大学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主持会议并代表课题组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代表围绕项目课题的调查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进度安排和预期成果进行了交流讨论。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雄里、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对课题组研究取得的进展与突破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成果可期。希望课题组一如既往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点面结合,权衡好不同学科、不同研究问题之间的关系,推动再生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贡献。

本次会议聚焦“面向2035的我国再生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提出我国再生医学新兴产业的重大行动计划与实施路径,对于加快我国再生医学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顾晓松率领的课题组成功获批“面向2035的中国再生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重点咨询项目。项目拟通过调研提出我国再生医学新兴产业的重大行动计划与实施路径,构建从理论到技术,从技术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从商品到品牌、精品的创新链。同时,为我国再生医学科学研究、科技创新、行业监管和产业化提出系统、完整的发展战略与目标。项目将为我国制定面向2035年的再生医学创新与产业发展规划提供科学支撑,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中国工程院、南通大学、南通市科技局、南通市科协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徐来/文 校报记者 陈妍/摄)

顾晓松院士主持的再生医学项目在通召开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