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开展党史教育实景教学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482

527,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党员启东抗大九分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

苏北抗大九分校,全称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1942年由粟裕将军率新四军东进时,将新四军一师师部及教导大队驻于南通时设立,其旧址位于启东市海复镇东南中学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抗大九分校纪念馆,了解了抗大九分校的创立及革命发展历程。展馆图文并茂,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坚持办学,宣传革命道理,坚持抗日斗争培养军政干部,为党和军队输送了一大批栋梁之材,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解放战争胜利、为新中国的建设作出巨大贡献的光辉历史。作战指挥室、粟裕办公室、军事训练部、机要室等实景成列,让大家仿佛置身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切身感受了抗大九分校学员在粟裕将军领导下抗日救国、拯救民族的英雄事迹和家国情怀

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龚蕾蕾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明使命强担当,不断激发干事业的热情,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冲刺新赛程,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