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落户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2-20 浏览次数:783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第二批重点实验室名单。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申报的“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经过审核推荐、视频答辩、现场考察、综合评审、立项公示等环节,被正式批准立项建设,是我国唯一获批建设的组织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

  “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重点实验室(NMPA Key Laboratory for Research and Evaluation of Tissu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Products )” 依托单位为南通大学,实验室主任为顾晓松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为王军志院士。该重点实验室围绕组织工程神经的构建及应用、组织工程神经评价及检测标准体系的研究、组织工程神经的临床规范研究研究方向展开研究。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在组织工程技术产品研究与评价领域研究特色,同时也将促进产学研合作,推动我国组织工程产业发展,为人民健康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据悉,第二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实验室共72家,涵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创新型多个类别,研究重点集中在中药传承创新发展、医药创新研发、重点产品监管、应急能力提升等多个领域,旨在为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技术支撑。该批重点实验室聚焦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着力引导药品监管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旨在为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提供新技术,促进我国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创新及其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我国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推进我国药品监管的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和现代化水平。(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