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474

1210日,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共南通市委党校文化教研室、决策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唐震副教授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作意识形态教育。

唐震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阐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结构、内容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变化给我国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并开展意识形态教育;简要介绍了南通市“十三五”时期辉煌成就和“十四五”时期奋力开拓“强富美高”南通实践新境界的规划目标。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参加此次报告会,他指出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给中国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国家发展壮大需要解决的科学问题,明确了年轻人未来要努力的方向。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岗位,甘于奉献,做真学问;希望青年学生努力学习,积蓄能量,勇于创新,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主持会议,她要求各党团支部、各课题组、教研室,会后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学习,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懂学透,准确把握全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围绕实验室中心工作,带着问题学,边学边思考,把学习成果转变成推动工作成效的动力,提高科研产出,为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谋划高质量开篇,助力学校发展。

会后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第一集。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黄丽)


D:\党务\2020-2021-1\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座12.10\12.10\1N9A2785.JPG


D:\党务\2020-2021-1\十九届五中全会讲座12.10\12.10\QQ图片20201211092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