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 、副校长杨宇民巡学旁听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822

119日上午,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进行巡学旁听。

学习会上,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龚蕾蕾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基本框架和重要创新点。她要求实验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真情实感读原著、真心实意学原文、真下功夫学原理。以点带面,认真抓好所有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自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提升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毅力和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谋划好“十四五”开局新篇。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勇军、江苏省神经再生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于彬、教工二支部书记程琼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习感悟作交流发言。

 

杨宇民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情况。他认为,本次学习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导向明确、组织严谨。要求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自觉对标对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到以下三点:一、坚持学习制度、抓实学习管理,抓住党总支中心组这个学习纽带,发挥关键少数的带头作用;二、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学习重点,以党总支中心组为引领,推动广大师生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全面认识;三、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成效,用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的成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化解危机变局、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吉明明对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三方面阐述了理论中心组学习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做好表率,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四史学、联系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下功夫。

会后,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关于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应知应会内容的测试。(黄丽)


D:\党务\2020-2021-1\中心组学习\巡学旁听\新建文件夹\1N9A22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