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校史校情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470

512日下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校史馆、张謇教育史馆开展“循先贤伟绩笃青年之志”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馆,费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学校100多年来的发展变化,结合着呈现的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重现了通大人和通医知识分子群体艰苦奋斗的风雨历程,展示着百年来学校的辉煌历史与深厚底蕴。通过学习校史,同学们增进了对学校的历史传统、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发展优势等方面的了解,深刻感受到了一代代通大人传承的品质。

张謇教育史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张謇先生的个人成就,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张謇先生的教育理念,感叹于先校长超前的教育思想,对这位一个世纪前就高举“教育救国”、“实业救国”大旗的先导者深厚的教育情怀深表感佩。

南通大学将每年5月被确定为校庆月,值此建校108周年之际,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组织研究生党员们了解校史,铭记校训,更好地“知校、爱校、荣校”,体会“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激励生研究生立足专业,打好专业基础,锻炼科研思维,拓展综合素质,成为通大精神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发展者,将来为构建生物国防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也是研究生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周静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