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积极参与家乡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438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开始以来,我校教育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毅然发出请战申请,为自己所在的村镇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张夫超是研18生物的副班长,家住山东省聊城市冠县范寨镇芦贯庄村。看到村里长辈们为疫情防疫工作奔波忙碌,他意识到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说服了自己的父母后向村支书提出了参“战”申请。他每日都会坚守在村主干道,协助村委会干部做好过往车辆以及人员的排查与登记,协助做好主要干道的消毒工作,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们普及防疫知识,消除对疫情的恐惧。参与防疫工作期间,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深深触动着他的心。张夫超说,自己每天的工作内容虽然比较简单,但特殊时期需要特别细心和有耐心,疫情虽猛,但相信只要大家同心协力,抗疫一定胜利。

同样来自研18生物的王玥珺,家在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她的父亲是中学校长,母亲是政府基层人员,疫情发生后都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在父母的支持下,她主动向秦南镇党支部提出参加居委会防疫工作的申请,被分配到秦南镇超市门口负责测量体温和人员登记,协助做好超市入口的消毒工作。此外,她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向超市的工作人员普及防疫知识,帮助大家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会正确的防护和消毒方法。王玥珺表示,志愿服务期间,政府在防疫物资上给予了充分的保障,所有居民也充分配合理解,每每听到居民们说“谢谢”“加油”“辛苦了”的时候,她总是充满了自豪感。现在的她每天和父母一起在防疫一线,各自坚守着自己的阵地,等待着胜利的集结号。

顾国浩是研19级生物的一名新生,家住泰安市肥城市仪阳村。他的大伯是村里的老党员,也是一线值班人员。偶然听到大伯说健康宣传站值班缺人手,他毫不犹豫地请求担任志愿者,负责村民进出村登记工作,宣讲消毒灭菌等防疫知识。尽管工作单一,气温寒冷,但是想到能为打赢防疫战争贡献一份力量,他的内心感到十分满足。他发现村民们通过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能了解不少关于疫情的最新消息,防疫意识还是很高的。但也还是存在少部分村民抱有侥幸心理,不管不顾,每当这时党员志愿者总是能耐心劝导,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他感受到村里基层工作扎实,村干部亲力亲为,执行力也很强,对于战胜疫情充满了信心。

此次防疫工作中,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的研究生们响应号召,主动作为,还有不少同学主动捐款、捐物,为抗疫出一份力。在这个特别的假期,他们感受着国家的团结和力量,感受着社会的温暖,用一份份微小而厚重的力量,践行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与祖国同进退。

(黄丽)

18生物张夫超同学在进行环境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