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国辉院士奖学金首次颁奖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745

12月26日下午,苏国辉院士奖学金在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行颁奖仪式。实验室2017级研究生刘莎、周硕硕、马文婧、陈施瑜,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夫超、沈银莹6位同学成为首批奖学金获得者。颁奖仪式由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龚蕾蕾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教授、南通大学副校长董正超教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朱俐教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董正超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研究生苏国辉院士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学脚踏实地,自觉、自信、自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更大成绩。

苏国辉院士为首批获奖的六位同学颁奖,感谢南通大学为奖学金的设立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苏院士提出中国正在高速发展,国家要强大,科学创新是重中之重,这不仅依赖于这一代科学家的努力,更有赖于优秀的青年学生们厚积薄发,努力成材。他鼓励大家争做科学家,作为一名科学家,一有国家作为强大的支撑,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二可以在探索中不断发现新课题,发现有意思的现象;三可以无国界地交流,广交天下好友。最后苏院士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其他同学以这几位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勇攀高峰。

获奖学生代表刘莎代表全体获奖同学感谢实验室和导师的培养,她表示荣誉是对前期努力的认可,更是对未来的鞭策,未来将以苏院士和顾院士为榜样,在科研道路上披荆斩棘,迎接挑战,放飞梦想,实现自我的完美绽放,为推动国家科学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苏国辉院士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教授捐资设立。苏国辉院士奖学金的设立,旨在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诚信科研,鼓励研究生努力探索,全面发展,营造积极向上,开拓创新的科研氛围。(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