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办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426

12月2日上午,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举办了2019年研究生学术论坛。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论坛得到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经初步评审,陈施瑜等9位硕士研究生的作品进入决赛。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选手依次进行10分钟的现场答辩,对论文的立题依据、设计思路、实验结果、实验结论等进行阐述,结束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提问。经过激烈的角逐,陈施瑜同学荣获一等奖;刘莎、马超、马文婧、张夫超获得二等奖;周硕硕、沈银莹、汤晓璇、邓国闯获得三等奖。

此次学术论坛邀请到凌珏、杨鹏翔、管徒晨、代秀、曹倩倩五位老师担任现场评委。凌珏老师对同学们实验设计及现场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肯定了参赛同学严谨的科学精神。实验室团委书记黄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加强课题组间的交流,希望同学们通过日常组会、汇报等机会多锻炼,提高表达能力,在做出满意结果的同时能完美地把自己的成果呈现出来。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研究生交流,培养创新思维,倡导诚信科研,为培养“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学术型人才营造优良的学术氛围。此次论坛作为南通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项目,得到了研究生院的大力支持。(邵健、黄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