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晓松院士出席香山科学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267

近日,香山科学会议第662次学术讨论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以“组织再生修复难点和突破点通过创新材料与生物医学工程构建和改善再生微环境”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曹雪涛、顾晓松,美国工程院院士Nicholas A. PeppasRena Bizios以及匹兹堡大学William R. Wagner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重点实验室主任顾晓松院士作题为《组织工程创新与复杂器官构建》的主题报告。

香山科学会议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发起,在科学技术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共同支持下于1993年正式创办。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组织再生材料从基础研究创新到临床转化应用的发展。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南开大学、南通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得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匹兹堡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鼓楼医院、第三军医大学、上海交大附属九院、四川大学等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22位专家分别围绕“高新生物技术与损伤组织的完美修复和再生”“用于诱导组织完美修复与再生创新材料研发的关键科学问题”“生物医学工程改善再生微环境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技术”“材料与工程学结合用于构建微环境的重点与难点”四个中心议题作了相关主题报告。

与会专家就组织再生材料研究的科学问题、技术难题、以及临床转化应用的政策法规配套、政府监管与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徐来 杨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