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心理学,走好幸福路——记“从心理学角度谈对幸福指数的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20 浏览次数:355

为促进研究生心理健康发展,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于12月19日下午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邱佩钰老师举办了一场题为《从心理学角度谈对幸福指数的解读》的心理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全体研究生,讲座旨在引导学生科学认识自我,认清压力的来源,科学地进行压力管理。讲座伊始,邱老师以“你幸福吗?”这个问题作为本次讲座的切入点,分析了现代人幸福感不够高的原因。随后邱老师结合她多年来的心理咨询工作经验,以生活中碰到的实例为素材,从压力的管理,压力应对、如何过得幸福快乐三方面,让大家充分的认识到自我调节压力的重要性,为大家处理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提供了很多实用的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同学们都聚精会神,积极参与互动讨论。本次讲座使同学掌握了科学缓解压力的方法,帮助同学们在遇到压力的时积极面对,科学应对,以更轻松地心态投入到科研学习,提高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