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实战演习

发布时间:2016-12-08 浏览次数:356

2016年12月7日,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联合南通大学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实战演习。校保卫处杨晓冬副处长主讲,实验室全体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14:00,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七号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杨晓冬副处长带领实验室全体师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江苏省消防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从不同层面明确了消防安全事故中的责任。讲座列举并剖析了数例国内高校及我校近几年发生的火灾事故,进一步使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火灾的危害。讲座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常见的消防隐患并提出了全面的消防安全建议。带领师生从常见灭火器的使用、突发火灾时的自救方法、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深入学习了应对突发火灾需要掌握的最基本的消防知识,使得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实验室外场地,由消防安全科吴卫国科长指导师生正确使用常见的几种灭火器,并组织师生有序参与现场扑灭明火的实战演习。火灾猛于虎,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师生从思想上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了解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

保卫处杨晓冬副处长讲座


实战演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