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习成习惯 上好党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6-07-01 浏览次数:584

自“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并积极创新党课形式,提高党员参与党课的积极性,扩大党课效果。

自活动开展以来各支部积极响应,相继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党员自学、党支部内部学习、总支集中学习、网络学习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中国共产党党章》,学《准则》、《条例》,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加深学习效果。总支书记刘梅教授带头以《端正态度,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书记给大家简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内容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永葆党员先进性;教工一支部书记孙华林、教工二支部书记程琼相继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支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听党课,并开展了讨论。学生支部创新党课形式,研13、14、15党支部一起举办了“我的青春跟党走”党员宣讲,宣讲活动中由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各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也纷纷加入宣讲,到目前为止共举办了两场宣讲,共有6名党员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开展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党的基本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三个代表之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2016年两会热点回顾》等的宣讲。宣讲会上同学们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收益颇丰,本次宣讲预计开展4次活动。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将继续紧跟学校党委步伐,认真学习成长春书记“七一”表彰大会讲话内容,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组织学习内化成每个党员的一种习惯,以“学”带“做”,争做合格党员,谨记“崇真尚美、通精极致”的通大人特质,为部门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