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6-03-22 浏览次数:417

根据《南通大学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为切实做好我院2016年硕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思想原则

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加强复试的科学性、规范化和有效性,着重提高复试质量;以考生为本,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精神,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

二.组织管理

本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复试、录取工作,其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招生政策,制定本院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若干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须无直系亲属报考本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具体负责组织实施相关复试工作。

三.复试流程

1.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资格审核的内容和要求按《南通大学2016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进行。

报到和资格审查:启秀校区(南通市启秀路19号)7号楼2楼203,资格审查需带材料: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及权威机构出具的学历(学籍)校验认证报告(研招网下载打印)、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

2.复试内容和形式

(1)专业课笔试科目以招生专业目录上确定的“复试笔试科目”为准,考试时间3小时,满分为150分。

(2)综合面试,面试由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组成。其中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50分,采取专业外语文章阅读、翻译及与考生英语对话等形式进行,综合素质面试满分100分。由各专业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外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及综合素质的面试。

复试地点:启秀校区7号楼1楼会议室

3.成绩核算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满分300分)=专业课笔试(满分15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满分50分)+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体检

考生体检安排。学院在复试阶段对复试考生进行体检,不参加体检及体检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录取,请体检考生空腹,带一寸标准近照二张、体检费50元;
体检地点:启秀校区11号楼3楼卫生科。

5、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和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提出各专业建议录取名单,但面试不合格者一般不得进入本学科、专业拟录取名单。

考试监督、投诉联系方式:0513——85051817 ,wangrong0909@ntu.edu.cn

                                                                                  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

                                                                                      2016年3月22日